绯荡千秋

白月光=水户
别称=绯绯秋(不要叫我太太什么的)
fgo,火影人士,目前在学校跟我学姐混的风声水起。

因为拒绝了世间所有的美好,才会比任何人都要温柔。

自我解析呆毛——

“因为拒绝了世间所有的美好,才会比任何人都要温柔。”

这句话不仅适用切嗣papa,也适合呆毛。

切嗣papa在人生中的经历和呆毛还挺像的,从小就成为了一个“冷酷”的人,用着自己的准则希望自己能去拯救那些苦难的人们。

牺牲少数人,拯救更多的人。

虽然两人很和不来,但是本质还是一样的。

看起来很中二,却是呆毛还切嗣papa坚持了一生的事情。

对自己不温柔,却对别人温柔。

想救所有人(不列颠),不会考虑自己的感受,也不会考虑自己的一切。

在面对小莫的时候,也不是不想这么冷酷又无情的吧?

在面对那些为自己欢呼的臣民时,也不是不想展开笑容为自己骄傲的吧?

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时候,也不是不想自己拥有的吧?

所以,我觉得切嗣papa和呆毛都是很温柔的人。

看到fa第六集的时候,不是没有怨恨过呆毛,觉得她对自己的孩子冷酷无情;fz第十一集的时候,不是没有觉得呆毛的王道是错的。

在fa中,如果我是小莫,我也会怨恨呆毛,因为这是人正常的情感。

在fz中,我也不明白呆毛的感情,客观上是小莫造成了不列颠的灭亡,但本质还是呆毛。

为什么非要去挽救一个早已注定了的悲剧,封闭自己的感情,自己的欲望,成为理想的王,对人来说,已经不是算是人了。

在fa中我算是得道了一个答案。

“不,有很多人露出了笑容”。

“不是为了得到光辉的宝石做报酬,而是为了能惜爱路边的石头而已。”

对所有人温柔的呆毛,肯定也是想对小莫温柔的。

为了对所有人温柔,才选择了拔出石中剑,成为王,为不列颠带来最后的繁荣与和平。

最后在小莫成为毁灭不列颠的最后一根稻草时,也没有恨过她,这也是一种温柔。

而小莫也是想让呆毛再展开笑容,才选择做她的骑士,成为她的追随者。

从某种方向来看,小莫也很温柔了。

“因为拒绝了世间所有的美好,才会比任何人都要温柔。”

这句话真的很适合呆毛。

——

某个憨批在qq上跟我说呆毛除了长得好看能打以外都不行的言论把我气出来的。

参考有b站上的一篇文章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